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23次常务会议

      12月29日,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23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黄书文、王雪言、陈大伟、闫剑华、鲁光发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关于绥芬河流域水质情况的汇报;关于加强欠税清理工作的汇报;关于《东宁市冬季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场所、重点部位和重大活动,深入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扎实深入地抓好冬季旅游、冰雪路面、危楼危房、农村消防以及取暖期一氧化碳中毒等专项整治和安全防范。进一步明确落实责任到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扫黑除恶工作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管控摸排,拓宽获取案件线索的渠道,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落实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对黑恶势力的打击效力。
       会议指出,绥芬河流域治理是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工作要求,考验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下定决心,按照《东宁市绥芬河流域治理方案》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在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强绥芬河流域两岸垃圾污染物清理,打击治理非法采砂,加强农业面源及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加快退耕还林,加大执法力度和加强水质监测等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义务和企业的社会责任。要加强新闻宣传,曝光老赖,不断增强群众依法纳税意识。税务、公检法等部门要加强合作,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恶意欠税违法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依法纳税光荣,漏税可耻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举全市之力,统筹各方资源,以冬季护游为统领,聚焦重点景区和重点旅游线路,本着“一切为了游客”和“为了游客的一切”的理念,抓好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切实维护我市冬季旅游市场秩序和广大游客合法权益,树立东宁良好旅游形象。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