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20次常务会议

       9月30日,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20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雪言,副市长陈大伟、闫剑华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加强全市宗教工作汇报、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的通知;听取了各单位向上争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关于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情况汇报、关于制定东宁市巡游出租车营运价格情况的汇报、关于东宁市2018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经过认真讨论,原则通过上述议题。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把省和牡丹江市的部署执行到位,认识到位,底气十足、理直气壮地开展好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要坚决落实网格管控,落实管控措施,建立运行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发现秸秆焚烧问题必须及时调查处理,坚决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灭、有责必究;要做好舆论引导,媒体要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推广秸秆禁烧工作先进地区的做法,真正行动起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禁烧工作不反弹、见实效,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宁可十防九空 不可失防万一”,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加强煤矿、施工、道路、校车等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保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有“牺牲个人幸福指数,换来群众平安和满意指数”的精神,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宿,提高应急能力;要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领域、重要风险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和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向上争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牢把握中央、省委、牡丹江市委的政策、战略和机遇,充分发挥东宁的口岸优势、外贸优势、绥东试验区建设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力争在政策支持、项目争取和资金争取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学会从政策中找机遇、跑项目、争资金,做好政策与项目资源的结合文章,最大限度挖掘政策红利;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既要加大必干项目的争取力度,又要认真做好项目策划储备,提高向上争取的科学性、实效性;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了解掌握具体项目资金计划指向,结合东宁实际谋划包装项目。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