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召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暨信息员培训视频工作会议

 

2020年310日,东宁市召开政府信息公开暨信息员培训工作会议,政府副王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直有关部门主管领导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镇、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工作大局。要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本着便于群众知情、便于群众参与、便于群众监督、便于服务群众的原则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花大力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程序设计、流程处理、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不断完善和补充,切实做到工作有组织、有落实、有监督、有整改、有促进,为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各、各单位要理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新修订实施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能力。2020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措施。二是加强“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四是强化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五是细化财政信息公开。

会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对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操作有关业务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