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情防控逆行者”——写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全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

       你们辛苦了!

       自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提前返岗“参战”,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守护防卫、医疗保障、排查管控、物资调配、宣传舆论等工作紧张有序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各单位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了东宁人“敢为善成、开放包容”的人文精神。各乡镇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中省直单位、志愿者等全市各条战线的东宁人,奋战在一线共同守卫我们的幸福家园。在医院、在小区、在街道、在交通卡口……每一处都有你们在辛勤值守;在排查、在监测、在管控、在劝导、在宣传……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当大家“谈疫色变”时,是你们不惧风险,精心排查每一位可能的接触者;是你们不顾严寒,细心检测车辆和行人;是你们一刻不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是你们一心为民,看管小区守护健康……你们是英勇无畏却又默默无闻的“逆行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更是全心全意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者”。正是你们的无私奉献和执着坚守,展现了“塞北小江南”最美的风景,构筑起了人民群众最强的屏障!在此,谨向你们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向全力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和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尤其是复工复产之后,防疫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我们要坚守住东宁疫情“零”报告的骄人成绩,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攻坚期共克时艰,勠力同心,科学防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斗状态,坚决防止任何侥幸心理、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我们要继续秉承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恪尽职守,为夺取最终胜利而共同努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守护好、服务好东宁人民的健康,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各位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们,你们的健康平安同样是我们和广大群众的期盼和心愿,希望你们在一线坚守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万无一失,守护好家人和战友。在此,我们向所有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一线工作者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向一直默默承担、无私奉献,鼓舞支持一线工作的亲属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问候!向所有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组织与个人表达由衷的感谢!

       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同迎接这场特殊战役的伟大胜利! 







                   中共东宁市委员会

                    东宁市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