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18次常务会议

       7月5日下午,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18次常务会议,就脱贫攻坚、物业管理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王雪言,副市长陈大伟、刘庆帅,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闫剑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传达了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对黑龙江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防止“一刀切”文件要求,传达了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防控政府债务风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黑龙江省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工作的汇报》;听取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东宁市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方案》《东宁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方案》《东宁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东宁市加强和规范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方案》的汇报,和关于2018年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上半年预计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它议题。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行政执法单位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加快构建行政监管、信用监管、行业自律、群众参与相结合的综合监管体系,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对于增强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性、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养老保险权益公平共享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养老保障。
       会议认为,脱贫攻坚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镇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尽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加快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基本医疗等工程建设进度,不断补齐脱贫短板;要形成合力,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察协调力度,及时通报情况,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以建立健全物业管理体制机制为重点,以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为抓手,注重改善城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居住品质;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把群众期盼和依赖性强的问题通过物业管理彻底解决,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管,努力实现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工作目标。
       会议还就其它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