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特色种植 促进农民增收

日期:2021-04-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艺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3521



  韭菜,是我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还具有健胃、提神、补肾、止汗固涩等功效。多年来,东宁镇转角楼村瞄准了韭菜市场带来的商机,把“小韭菜”发展成富民的特色产业。眼下,转角楼韭菜不仅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儿”,也给种植户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
  走进东宁镇转角楼村,放眼望去,一座座白色的小拱棚铺满田地,村民们正忙着收割捆扎青翠鲜嫩的韭菜,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78岁的王文志是东宁镇转角楼村的韭菜种植大户,从事韭菜大棚种植已有四十多年的时间。这些年,王文志的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的小拱棚已经发展到如今的四个大型钢架拱棚,每年韭菜产量可达到四千斤,不仅销往周边地区,还远销三亚、俄罗斯,他家的韭菜无论是质量还是口感都备受好评。
  多年来,转角楼村始终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原则,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韭菜种植产业,随着种植户数逐渐增多、种植规模日益扩大,转角楼村的韭菜品质和名气也随之大幅提升,成为名副其实的“韭菜专业村”。截至2020年底,转角楼村已有韭菜种植户30多户,搭建韭菜种植拱棚70座,种植面积40多亩,仅此一项给种植户增加收入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