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多部门联动 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4-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720



  清明节期间,进入林区扫墓祭祀和踏青人员大幅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增大,森林火灾隐患也明显增多。连日来,市林草、应急、公安等部门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安全平稳。
  针对“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严峻形势,市林草局、应急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在重点林区进山路口、墓地、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和高火险区域,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配备专职检查人员值班把守,对进山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警示,收缴火种,要求入山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切实杜绝火种进入区。同时,各相关部门还充分利用卫星监测、视频监控、地面巡护等“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网络开展火情监测预警工作,全面做好火情早期处理各项工作, 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