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领导信息

日期:2021-04-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091

主要职责

()规划职能

1、负责组织制定开发区的发展战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建设规划和产业政策;

2、负责编制开发区内工业园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分区规划;对企业的科学布局、配套设施、园林绿化和安全保卫等进行统筹安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开发区内企业的技术改造、污染治理、社会事业等方面的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建设职能

1、负责开发区内各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方案的制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区内项目年度基建计划、施工报建、工程招投标的初审和报批工作;

2、负责开发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选址、定点、规划(即一书两证)的报批工作;负责入区项目的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申报工作;

3、负责开发区内各工业园区的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

作价入股的初审和报批工作和工业园区内企业房地产的转让、出租、抵押的初审和报批工作。

(三)管理职能

1、制定开发区内各工业园区具体管理办法优惠政策;制订各园区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监督开发区内各工业园区各项优惠政策的执行情况;负责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绿化维护、环境卫生、社会治安等的综合管理;

3.负责管理和经营区内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确保其保值增值;负责管委会的财务管理;负责各区的安全生产管理;

4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负责对建设工程项目建设质量监督管理;协调组织工业区内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的备案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各工业园区内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环保、竣工验收等环节实施监督和管理;

5、协助各工业园区内企业做好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各工业区的党务和工青,妇工作。

(四)协调职能

1、协调规划、环保、国土资源、工商、税务等行政执法和监督部门搞好园区内企业各类执法监督工作;

2、负责入区企业的各项统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各工业园区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监督工作;协助房产管理部门管理区内房地产。

(五)招商服务职能

1、统一组织开发区内各工业园区的项目招商工作,以及项目招商策划筹备工作,组织各种形式的招商会议;

2、负责组织与投资商的洽谈和协议的签订工作;

3、负责为入园企业办理工商,税务登记以及规划、土地报建等手续;

4、负责接待来访客商,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客商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为客商提供申办手续、开工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领办、代办服务;

5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市场、生产技术,新产品开发、企业管理等经济、技术咨询和信息服务。

()互市贸易职能

()繁荣东宁口岸,加快东宁口岸互市贸易区建设步伐,早日建成全方位开放的口岸型经济强县。

(二)做好互市贸易区宣传和招商工作,做好互市贸易区各项宣传计划,准备各种定期资料,利用各种招商契机,宣传互市贸易区,并做好俄方电视台及俄各媒体的宣传。

(三)与俄方政府协调互市贸易区相关事宜。

(四)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和法律;拟定互市贸易区各种优惠政策。

内设机构:

内设办公室、党群办、互贸办、物业办、基建办、安全办、招商办、经济运行办、政工室、财务室、档案室。

领导职责

周炎楚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主持党工委和管委会全面工作。

张英山  党工委副书记  负责党群、纪检、工会工作。

分管党群办。

  强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负责常务、边民互市贸易、项目管理、投融资、宝玉石、信访、扶贫工作。

分管办公室、互市贸易办、宝玉石产业办、项目办。

孟繁波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负责物业、客商服务工作。

分管物业办、客商服务中心。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负责招商引资、经济运行工作。

分管招商办、经济运行办。

许锦华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科员  负责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现场、安全工作。

分管规划建设办、安监办。

  云  管委会主任助理  负责协助常务副主任分管机关日常、文字综合、政工工作。

开发区领导

开发区管委会书记、主任:周炎楚

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张英山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吕强、孟繁波、孙丹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科员:许锦华

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凌云

办公室:李兆权、王旭光 邹歫宇

党群办公室:董洪强、邹莹群

规划建设办:吴贤泽(兼任会计)

互贸区管理办公室:孙其亮、曹鸿梅、

宝玉石产业办公室:王先魁

客商服务中心:张正彬

安监办:刘祥秋、解春辉

经济运行办公室:王世

政工办:孙书语(兼任出纳)

物业管理办公室:李国栋、周坤

 

办公地址:东宁市三岔口镇互市贸易区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联系电话:0453-5703310

负 责 人:周炎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