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深入我市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走流程” 检查指导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4-0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546


       4月7日,市委书记时林深入我市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走流程”,亲身体验疫苗接种全流程,并检查指导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领导杨和裕陪同检查。

       在市体育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市委书记时林查看了疫苗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疫苗储藏室、应急处置室等相关配套设施,并与疫苗接种者和疫苗接种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备、疫苗储备情况,了解接种者是否有异常反应。
       时林说,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精准安排接种计划,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医疗卫生人员培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善于总结先进经验,优化、简化接种工作流程,对照标准化流程查摆问题,并立即整改,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有效快速推进。要提升服务能力,统筹调度好服务资源,确保各接种点工作人员充足。社区工作人员要分批、分时段组织市民有序开展接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严防院内感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