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4-0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716


       4月6日,市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时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张洪蓬、副市长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定了《关于进一步调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审定通过了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奖补资金分配方案意见和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奖补意见,审定通过了2021年农业强省各项指标、县域经济发展各项指标的增速,听取了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梳理形成“可量化、可考核”的重点工作,定期调度,研究解决“三农”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重大事项。要明晰农业农村工作考核标准,站在公正的立场上,提高考核指标确定的科学性,严肃考核的权威。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各项发展指标很重视,创新采用了擂台赛的办法进行考核排名,每季一通报、每季一排名,各市县压力都很大。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各战线的市领导要切实把指标抓在手上,及时掌握指标进度,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各部门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亲自推进、定期研究。各扛标部门要有专业力量抓推进。要攻关协调、知己知彼。各部门之间以及与上级主管部门之间也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会商机制,上下一条心、一盘棋,齐心协力抓好工作推进。
       会议强调,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对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都做了具体工作安排,明确了工作任务,这些工作任务必须落到部门、落到人头,不折不扣地高标准完成。要注重抓亮点、抓典型,树立典型推广普及。领导小组要不定期组织召开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避免走弯路和走回头路,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