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东宁要塞迎来游客高峰

日期:2021-04-0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785



       清明节期间,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宁要塞迎来游客高峰,前来游览观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游客明显增多。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东宁要塞开发建设力度,多方筹措资金,实施东宁要塞景区改扩建工程,建设了革命英烈浮雕墙、兵器园、抗联英雄园等参观项目,东宁要塞遗址已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成为“黑龙江省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和全省最新一批旅游胜地的代表,每年接待中外游客三十万人次,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成为红色旅游的品牌。在这里既可以感受到红色旅游带来的人文情怀,还能够了解和学习革命抗战历史知识。在东宁要塞历史博物馆,一幅幅资料照片、一件件珍存文物,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进一步了解了侵华日军的暴行,激发了广大游客强烈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那段被侵略、被奴役的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东宁要塞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期间,来东宁要塞游览参观的各地游客明显增多,仅清明节当天就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