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社区 幸福家园”:牡市群艺馆、东宁文化馆携手开展“结对子、种文化”公益群文辅导


 

      为全面挖掘和培养新时代文化艺术人才增强和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精神力量助力全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第三届“美丽社区、幸福家园”社区文化艺术节工作精神,牡丹江市群艺馆东宁市文化馆于4月6日联手开展 “结对子、种文化”公益群文辅导活动。150余名文艺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公益群文辅导活动主要是在东宁市南山社区进行,为期两天,培训内容涵盖舞蹈、声乐、语言艺术及舞台表现等专业知识活动现场,辅导老师面对面、手把手对我市文艺爱好者进行专业指导生动活泼的辅导形式调动了训学员的积极性,使他们基本掌握了表演和发声要领,在专业知识和表演技艺水平上有了较大提高。


     公益辅导中,牡丹江市群艺馆专业人员还现场指导了南山社区建党100周年和全省旅发大会群文展演节目创编和排练


     据不完全统计,市文化馆每年开展文艺业务辅导80余次,辅导群众达5000人次,为丰富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和提升群众文化活动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