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边防委开展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0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826



       近日,市委边防委组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边境一线镇村开展“边防政策法规宣传月”宣传活动,教育引导边境地区居民增强守法意识,杜绝非法越界行为,确保我市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目的是通过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掀起边境地区普法宣传新高潮,进一步提升边境地区群众的法治意识,为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活动中,市外事办、三岔口镇、边境管理大队、农业农村执法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与边防官兵一起深入三岔口镇新立村、三岔口村、高安村、光星村和重点边民生产作业点,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讲解边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非法越界生产行为对于自身和国家形象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遵纪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