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边境口岸疫情防控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4-0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653



       4月8日,省边境口岸疫情防控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周振海、刘庆帅陪同检查。
       在东宁口岸,督导组一行检查了口岸疫情防控情况和口岸通关效率提升情况。在团山子边境线检查点,督导组检查了我市边境管理、联防联控情况。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督导组领导重点检查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在市疾控中心,督导组领导认真听取了我市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金谷宾馆,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集中隔离场所人员集中隔离情况。在市人民医院,督导组检查了定点医院隔离救治、实验室检测情况。在东宁海关,督导组认真督导检查了东宁海关PCR实验室检测情况。
       随后,省边境口岸疫情防控督导组召开意见反馈会议,对东宁、绥芬河两地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督导组领导希望东宁、绥芬河两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牡丹江市要加强东宁、绥芬河两地区域统筹、区域领导、区域联动和区域协调,逐项研究、细化各项工作环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业务培训、实战应急演练和信息共享,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建立防控监督机制,规范口岸日常消毒,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市长周振海表示,将对督导组的建议和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进行完善、整改,以督导检查为契机,加强口岸防疫和全民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