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雪松来我市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等方面情况

日期:2021-04-0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 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2066



       4月9日,牡丹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雪松来到我市,先后深入恒昌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现场、中俄边民互市中心、东宁口岸、团山子边境管控点等地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等方面情况。市领导时林、王树军、刘庆帅陪同调研。
       在东宁恒昌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施工建设现场,牡丹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雪松详细了解了项目总体规划、施工进度等方面情况。韩雪松说,省百大项目建设是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项目建设标准,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把项目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项目促进产业兴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深入企业提供良好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在边民互市贸易监管交易中心和东宁口岸旅检大厅,韩雪松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互市贸易区软硬件建设、市场运营模式、互市贸易区政策落实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他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强化口岸联防联控机制,细化“人、物”同防各项举措,严格口岸闭环管理。要充分发挥互市贸易区在中俄经贸领域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认真研究互贸区的优惠政策,把互市贸易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在对俄贸易上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动更多边民参与互市贸易,吸引更多企业参与互市贸易深加工,为我市持续深入开发开放做出贡献。
       在东宁口岸团山子边境管控点,韩雪松详细了解了当前我市边境地区管理情况,要求我市要始终把边境管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握工作主旨,完善管边控边机制,全面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力争在遏制违边问题、提升稳边效果上实现新突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各方资源进行更好的整合,推动党、政、军、警、民合力治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