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牡丹江市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4-1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559



       4月9日下午,牡丹江市召开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牡丹江市长王文力要求,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凝心聚力抓招商、尽心竭力落项目,全面提升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率、落地率、资金到位率,坚决打赢招商引资总体战、翻身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王树军、刘庆帅、闫剑华、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东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实现“晋位争先、重振雄风”离不开招商引资,要高站位,全面、客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好招商引资翻身仗,以大招商大引资实现大发展。招商引资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要建立招商信息库,做好“情报”准备,完善项目储备库,做好项目准备,谋划招商活动,做好推介准备,有备而来、有的放矢,决不能打无准备之战。想招引到真正的大项目、好项目,出手要快,外出招商要快,决策拍板要快,统筹协调要快,确保招商引资项目进得来、落得下、早开工、快建设。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工作能否真正见到实效、招引项目能否真正落地,关键要看责任落的实不实,抓的效果好不好。责任要实,聚焦目标任务,落实“包保责任、抓总责任、主体责任、保障责任、督办责任”,确保招商引资项目高效推进;奖惩要明,着力抓好精准考核、定期晾晒、严格奖惩,最大程度激励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环境要优,聚焦牡丹江市委提出的打造政府服务“牡丹江标准”,办得快、办得对、办得好,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签约、快落地。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成立牡丹江市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八条意见》《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牡丹江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和《牡丹江市2020年招商引资激励资金分配使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