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04-1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746



       4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时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家利、王雪言、鲁光发、闫剑华、卢俊成、臧禹清及政法干警代表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鲁光发主持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成效,部署查纠整改环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黑龙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以从严从实为基调,扛起直接责任抓统筹、实施挂图作战抓推进、强化评估指导抓落实,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实现了教育整顿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市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开展查纠整改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主动、积极地投入到查纠整改中来,严肃、深刻地开展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彻底割除问题毒瘤、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着力打造东宁政法铁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用好“四个强化”,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思想发动,以政治教育强觉悟,以警示教育明法纪,以谈心谈话解心结。要强化政策运用,政策标准要统一,政策宣传要到位,政策执行要精准。要强化组织查处,拓展线索来源全面查,在“严查处”上动真格。要强化标本兼治,找准病灶,靶向治疗,抓源治本。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形成一批利民惠民便民的措施,在“七一”之前集中展示成果。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艰巨复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强化协同作战,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在我市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真正进入到动真碰硬的关键阶段,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扬政法系统多年来的优良传统,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全力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