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青年担当

日期:2021-04-1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732


       连日来,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青年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团市委邀请市委党校教师来到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以《学党史 悟党史 坚定信念跟党走》为题,重点围绕“共青团员为什么要学党史、中国共产党诞生及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五个方面内容,带领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团员青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奋斗轨迹,重温建党100周年以来,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开展建设的辉煌成就。随后,学生们一同来到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宁要塞,这里展示的一件件实物、一座座雕塑、一幅幅照片,在昭示侵华日军罪行的同时,也集中展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大家被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在东宁要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学生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不断厚植自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青年群众工作的务实举措,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旅发大会”“疫情防控”“纪念五四主题团会”等重点工作中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