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长王文力来我市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和互市贸易工作

日期:2021-04-1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015



       4月14日,牡丹江市长王文力来我市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和互市贸易工作,牡丹江市政府秘书长孙吉舜、副秘书长金秀兰,市领导时林、周振海、刘庆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东宁口岸,牡丹江市长王文力认真听取了东宁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对我市口岸防疫工作提出要求。王文力说,年初以来,在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宁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总要求,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和“十个第一时间”“九早”防控措施,坚决构建起坚强有力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防控体系,保障边境口岸城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证口岸货物通道全年安全运行。下步,东宁市要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探索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严格口岸闭环管控,持续做好场所消杀和进口货物管控,不断探索人、物、环境同防措施,加快建立口岸免疫屏障。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类机制、方案、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查漏洞、补短板,确保东宁口岸安全有序运行。
       在边民互市贸易监管交易中心,王文力要求我市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互贸综合体建设,加快推进互贸场地验收,积极向上争取,积极复制借鉴绥芬河自贸区创新政策,推动“互贸商品落地加工试点、保税加工功能、增加中药材进口品种和肉蛋奶等进口企业备案”等工作,探索互贸负面清单外更多商品进口落地加工,努力实现贸易转型升级,为边境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