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应对洪水 安全转移受灾村民

      受台风“罗莎”影响,8月15日至16日,我市及绥芬河上游地区遭遇大到暴雨,连续的强降雨造成绥芬河流域水位急剧上涨,洪水来势汹涌,洪水流量是我市20年来最大一次。
       面对来势凶猛的洪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采取有效措施,对受到水患威胁村屯的群众进行转移,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在我市沿河低洼地带的东宁镇转角楼、夹信子和三岔口镇的泡子沿、幸福等村屯,镇村干部和市内各包扶单位集中人力、物力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我市启动了青少年宫和市体育馆两处应急避难场所,并出动大巴车辆将受灾群众安全转移至避难场所,保障受灾群众居住安全。转移过程中,有的群众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有关部门还专门用急救车协助转移。
       在应急避难场所,市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卫健局、润生村镇银行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各尽其责,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为受灾群众发放被褥、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活。据了解,截至8月17日凌晨,我市遭受水患威胁的十个村屯2340户6000多人已经全部安全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
       8月17号清晨,记者来到受洪水侵害较严重的三岔口镇幸福村,看到这里人员已全部撤离,村屯道路已经封闭,交警部门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一切人员和车辆进入,全力保障群众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