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6月是我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近日,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联合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副市长张秀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咨询、安全宣讲等形式,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动员广大群众更加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活动中,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展示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和食品卫生、传染病预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用电防火、防震减灾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知识,并现场详细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各相关部门还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积极开展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村屯、进家庭活动,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