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大批民生项目即将投入使用

       日前,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我市中医院综合楼、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朝鲜族学校等一大批民生项目建设接近尾声,即将投入使用。
       市中医院综合楼及附属用房建设项目位于黄松路以东,计划总投资1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5730平方米,主体建筑为地上5层,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开设床位140张,年接待门诊人次10万人以上,达到二级甲等医院建设标准。目前,这一项目正进行附属用房建设及主楼外墙装修,预计年末可完成建设。
       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9073.46平方米,主体四层布局,其中急诊急救中心主体建筑面积8441.64平方米,预计今年年末完工。投入使用后将全面提升我市急诊、急救一体化救治水平,为全市人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目前,这个项目正进行外墙装修。
       朝鲜族学校项目计划总投资993万元,规划占地面积26038平方米,建筑面积5366平方米,其中教学楼4336平方米,食堂宿舍1030平方米。目前,教学楼和宿舍楼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收尾工作。
       据了解,年初以来,我市在努力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希望解决的问题入手,大力实施民生工程,重点围绕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群众关切度高、惠及民生广的领域增加投入,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强全市人民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