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调研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和弃管楼改造工作

        3月12日,市长申奥深入我市部分住宅小区,调研物业管理及弃管楼改造工作。
       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也是多年来群众集中反映的重要民生问题。目前,我市城区内有物业管理的小区面积为157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的49%;由业主自治管理的小区面积为74万平方米,占20%多;没有物业服务的小区面积达到88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的近30%。
       调研中,市长申奥先后深入商业小区、规划小区、保险小区和老物价小区等4个住宅小区,实地察看了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公共设施维修等方面情况。调研中发现,这些小区都是弃管小区,业主参与意识、维权意识不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思想比较普遍;小区基础设施配备不全,损坏严重,存在不同程度的房顶漏雨、墙皮脱落、下水堵塞、地面塌陷起皮、走廊开裂、单元门老化等问题,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市长申奥在调研中说,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依据《牡丹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物业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大力开展物业管理宣传,对群众反映的各类物业管理问题,要全面摸排、分类梳理,做到一区一策、一楼一策,努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物业管理合力。要尽早启动老旧楼房整治改造和加强物业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推进50个弃管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完成30栋老旧楼房改造,加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建设,全面开创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