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实地踏查我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4月1日,市长申奥实地踏查我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闫剑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踏查。
       市长申奥一行先后深入北河沿棚户区改造片区、原白酒厂棚户区改造片区、水泥厂棚户区改造片区、一陶南地块棚户区改造片区、西山公园棚户区改造片区等地进行实地踏查,详细了解了我市今年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
       市长申奥说,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惠及百姓、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下大气力研究解决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房屋征收工作人员的抽调、培训工作,着力解决房屋征收工作人员紧缺难题;要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确保棚改资金及时筹措到位,同时,要不断加强宣传动员,教育引导广大被征收户理解、支持房屋征收工作并主动搬迁。要科学制定棚改规划,严格棚改范围和标准,有序推进存量棚户区改造。对已经确定的棚改项目,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调查摸底、项目谋划等工作,有重点、分步骤地开展房屋征收攻坚。在房屋征收工作中主要领导要敢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房屋征收任务,确保棚改项目早日竣工,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