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市直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应急局
  • 发文日期:2017-02-23
  • 名称:关于加强春季融冰水面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 文号:东安办发﹝2017﹞19号
  • 关键字:
关于加强春季融冰水面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各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为加强春季融冰水面安全管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请各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融冰水面安全工作结合实际,做好安全监管,从即日起停止一切冰上娱乐活动,并切实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落实安全责任,立即开展检查。各镇政府、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逐级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要求,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本辖区内河流、水库、尾矿库、水电站、蓄水池、饮水机井、灌溉机井、废弃井、渔塘以及地势低洼地带实际形成的水域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二、坚持齐抓共管,强化安全管理各镇政府、城区、开发区要对本辖区处河流、池塘进行全面摸底,从即日起停止一切冰上娱乐活动,设置防护带及安全警示标志,严禁车辆行人在冰面上通行。要在各处水域周边设立明显警示标志,加强巡查巡视力度,及时发现和劝阻在冰面上活动的人员,责令其纠正违规行为;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水上游乐项目安全监管,坚决打击一切非法经营的冰上游乐项目,确保不发生私自运营行为;住建、水务等部门负责做好人工河道、排水沟渠等融冰水面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控冰上游乐活动,同时做好河流、水库、淤地坝、水电站水面的安全监管工作;水产部门负责做好鱼塘等水产养殖水面的安全监管工作;其它部门也要做好本行业系统涉及的融冰水面防范和警示工作;各镇,城区及房产部门同时做好高处冰溜清理和警示提醒工作

三、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信息上报。宣传部门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和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醒河流、水库、池塘周边居民群众注意安全,切实提高民众安全防范意识。教育部门与学生家长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引导和安全监护,教育孩子远离各类融冰水面和冰溜容易坠落地带等危险区域,以免发生意外。

(此页无正文)  

 

 

 

 

 

              

                                        东宁市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