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 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住房安全保障

       如何更快、更好地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让群众安居乐业,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问题。我市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唐守举今年80岁,是大肚川镇大肚川村的老支书。2017年以前,老人还住着残破不堪的老式草房。市住建局在了解唐守举家的情况后,将他家的住房列为D级危房,并重新修建起了58平方米的新房。房子建好后,唐守举如愿搬进了新居,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国家、省市关于脱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抢前抓早,在国家、省补助资金下达前,投入地方财政资金160万元,在全牡丹江市率先启动了危房改造工作。
       市委市政府通过超前谋划抓启动、因地制宜抓推动、整合资金抓保障、吃透政策抓实效、坚持标准抓质量,全面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