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交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对外交流、口岸疫情防控等项工作

日期:2021-04-1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729


       4月13日,国家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贺湘琦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对外交流、口岸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时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国家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贺湘琦一行来到东宁口岸旅检大厅,详细听取了我市口岸疫情防控闭环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了东宁口岸过货、查验、卸货、存储、消杀流程和出入境货车数量、司乘人员管理、防疫管控流程等方面情况,并就我市对俄交流合作、互市贸易区建设、政策落实等方面内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中,国家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贺湘琦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在下一步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排查漏洞、补齐短板、完善和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对俄贸易、外向型经济加快恢复,充分发挥口岸和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优势,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对外开发开放的新高地,并表示,回去后将把在我市调研的情况和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反映给上级有关部门,帮助研究解决我市在对外合作交流、口岸疫情防控和兴边富民等项工作中遇到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