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开发区管委会政务公开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综合2015年度开发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51月1日起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加强主动公开,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通过“东宁政府网站系统后台管理平台”在领导分工、机构设置、部门简介、工作动态、公示公告,等平台上发布信息共计50条。通过“党建云平台”上传信息共计24条。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企业的期望还有不小的差距,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一是工作开展不够平衡。部分干部对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对上级的部署落实不够到位,工作被动应付。二是公开不够规范。公开内容还具有较大的随意性,内容更新不够及时。三是机制还不够健全。特别是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不够有力,监督工作还存在被动、滞后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手段、增强公开实效,努力推动开发区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努力在五个方面务实用力: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健全和完善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做好政务公开资料立档建卡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总结经验,找准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在提高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再上新台阶。

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对涉及群众和企业关心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开发区重大决策和部署,及时公开,接受群众和企业监督。

四是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和廉洁勤政,切实转变职能,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