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安全监管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按照信息公开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信访举报、咨询受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思路等方面,就我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1位同志为局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业务科室明确1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局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2015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3条,公开信息内容涵盖机构职能、行政职责、安全监管政策文件、涉安全律法规文本、国家、省、安全生产发展动态、业务动态、人事变动、财政类、应急预警信息发布等类别。

二、政府信息咨询及申请情况

2015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年内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根据市信息公开办的要求,我局对网站及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明年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一)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落实专人认真做好门户网站相关信息公开工作。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