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宁镇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东宁镇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东宁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宁镇党政办公室联系。邮编:157299,电话:0453-3788013

一、基本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镇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要求,2016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包括加强学习、完善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等方面。

  (一)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结合我镇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为宗旨,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与上级及兄弟乡镇的交流和学习。

(二)完善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加强监督检查,对公开的文本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对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的,将严肃处理和追究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东宁镇通过镇、村宣传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通过镇、村宣传栏公开低保、计生等信息,全镇居民均可通过宣传栏了解东宁镇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镇没有收到提交申请要求公开信息事项。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6年度,我镇有0项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东宁镇政府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定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主要存在问题如下:

(一)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到位,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信息公开存在内容简单、不够严谨的现象。

(三)不重视对政府信息公开资料的积累和归档管理,没有明确专人管理,没有专门档案袋,对已公开的内容没有及时归档。

  2017年,我们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查找工作差距,继续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检查督促,组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