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供销联社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本单位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到2015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情况概述

2015年,我单位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职能,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成立专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由办公室人员为成员。具体职责是:承办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等。形式有网络公开、会议公开、公开栏公开及宣传资料公开等。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了由党组书记、主任负总责,副主任、党组成员作为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体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完善工作制度。为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等规章制度,内容涵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事项的相关信息,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单位主动公开信息36条,其中工作动态33条,公告公示1条,部门预算、决算共2条。主要侧重点有两方面:一是公布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二是我单位工作动态及财政相关法规。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单位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下述内容不予以公开,其余信息原则上第一时间予以公开,无部分公开的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单位无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2015年,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因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作了调整,需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度,加强学习,多接受组织培训工作,提高对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 。

(二)改进措施。2016年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将在以下三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学习,确保信息发布和网站专栏的建设和更新。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单明了利于查找。三是结合政务公开各项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八、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5年度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