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老黑山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老黑山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按照“便民、依法、廉洁、高效”的服务承诺,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工作效能,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将其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党政领导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财务、民政、司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系统线上公开审核日操作。将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对各站所、各村和各部门单位全年目标管理考核内容。

二是创新渠道,构筑公开立体网络。联合各项政府服务职能,成立便民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将大厅各服务窗口作为为民公开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的有效载体,接受群众的咨询和监督。在镇政务信息网站上,我们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做到公开透明,诚意接受群众监督。我镇积极主动公开包含工作动态、领导分工、办事指南、公告公示、组织机构设置和权利运行制度等内容的政府信息,其中不涉及申请或不予公开的任何政府信息,也没有工作收费和减免情况。未因信息公开发生泄密事件,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是健全各项制度,政务服务到位。全面落实镇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采取领办、代办、跑办等各种措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营造亲商、尊商、爱商、护商的氛围。对招引来的项目,实行全程代理,从规划论证、立项审批、征地、建设环境协调、纠纷调解、相关证照办理等全程服务。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要,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
      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还未能做到全部公开。

、下步工作打算

下步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延伸服务内容及范围,扩充公开内容,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完善和强化政务服务的各项运行机制,使政务公开真正成为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推动老黑山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