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种植户积极筹备木耳生产

日期:2021-04-1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558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黑木耳种植户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为今年黑木耳生产做准备。
       黑木耳棚室挂袋栽培这一黑木耳生产方式,以其效益高、节约土地、便于管理、省工省力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多黒木耳种植户的青睐。连日来,在北河沿国家级黑木耳生产示范园区内,到处是一派忙碌的劳动场景。在挂袋木耳大棚内,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黑木耳挂袋工作,为今年的黑木耳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我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优势,将黑木耳产业确立为我市的主导产业,成立黑木耳产业办统筹推进,建成了38个标准化生产基地,10家工厂进行黑木耳加工,现在已经开发出黑木耳粉、黑木耳脆片、黑木耳酱等系列产品,年加工量已经达到了3000多吨,有效延伸了产业链条,同时围绕黑木耳“六化”战略,推动黑木耳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产量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