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创新举措抓好机动车交通案件审理工作

日期:2021-04-1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798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创新举措,全面抓好机动车交通案件审理工作,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数量大幅增长,由此产生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侵权责任纠纷案件中的占比逐年上升,并呈现出“案件调撤率低、赔偿项目多,裁判标准难以判定、审判周期长、电动车肇事占比高”等特点。针对这一情况,市人民法院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中,注重建立多元化调解纠纷机制、统一裁判标准、加强法制宣传,及时保障受害人及家属的合法权益,减少群众诉累,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共受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238件,判决结案103件,撤诉52件,调解83件,赔偿金额共计1317.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