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春耕好时节 种植大户育苗忙

日期:2021-04-1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775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三岔口镇坚持抓早、抓细、抓实,科学谋划,全力开启备春耕模式,强力推进全镇备春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岔口镇是我市水稻主产区,全镇共有水田面积2270公顷,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三岔口镇也是我市绿色优质稻谷主要种植区。
       连日来,三岔口镇的水稻种植户抢抓农时,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提早做好备土、催芽等前期准备工作。在三岔口镇三岔口村水稻种植大户李今培的育苗大棚内,村民们正在紧张忙碌,大家有的在运送腐殖土、平整苗床,有的在播撒稻籽,水稻育秧播种机也在不停地工作,勾画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岔口镇统筹安排、提前部署,高标准做好备春耕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镇资金筹措、农资下摆、农机检修等工作推进有序,所有水稻大棚均已开始育秧,为今年水稻种植和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