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综合维稳力量实兵演练

    为推进省厅“六大工程”之综合维稳力量建设,进一步提升维稳力量的团结协作和应急反应处置能力,我局特警大队于926日下午组织国保、治安、特警等50余名综合维稳力量在训练场组织开展了一次应急处置群体性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背景是以30余名群体欲冲击党政办公中心大楼。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工作预案》,指令综合维稳力量予以处置。国保、治安、特警等各司其职,依照职责分工实施秘密侦查、先期处置、现场封控、强制带离等工作手段,按程序完成了演练的全部过程。

    此次演练,我局共出动警力80余人,防暴盾牌20余面、约束毯2个、警戒带2卷,有效提升了我市综合维稳力量的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收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副局长胡新波点评了演练的整体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应急演练脚本,多角度、全方位的设置场景进行演练,从演练中吸取经验,从而提高全体参演民警技战术水平,时刻保持警惕,确保我市的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