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大队组织开展法律知识与警务技能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特警队员的法律知识和警务技能实际运用,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水平,增强特警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1116我局特警大队开展了法律知识与警务技能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工作由特警大队民警黄金友担任教官,重点针对《反恐怖主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以及单警装备的使用等科目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结合实战案例一对一互动练习,对每名特警队员训练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辅导纠正。

    为巩固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特警大队直接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及警务技能测试。大队全部人员参考,答题时间为30分钟,采取集中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着重测试特警队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将答题成绩纳入大队个人年度考评中。

    通过此次培训与测试,进一步调动了特警队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检验了学习成果,查找了自身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和盲点,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