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证处推出“爱民五条”措施

日期:2021-04-2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745



       日前,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市公证处不断改进和优化公证法律服务,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积极推出“爱民五条”措施,切实做好公证法律服务民生工作。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爱民五条”措施内容包括:为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实行“上门办理”服务;为70岁以上老人优先办理服务;为低保户、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办理声明书等实行免费代写法律文书服务;为急事、特事人员提供节假日“绿色服务通道”;为确实举证困难的群众开展调查走访取证工作等五项内容,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服务上门”等方式,按下公证法律服务“快捷键”,让信息“多跑路”、公证员“多用心”,换取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不断优化公证法律服务,有效化解公证难题。截至目前,市公证处已为10多名特殊群众解决公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