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1-04-2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588



       4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时林、市长周振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市政协主席黄书文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东宁要塞遗址陈列馆、抗联英雄园参观学习。时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奋力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东宁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东宁要塞,时林、周振海、黄成文、黄书文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参观了日军侵华罪证碑园、兵器园、抗联英雄园和东宁要塞遗址陈列馆,听取了东宁要塞景区提升情况汇报。
       在抗联英雄园,时林等市领导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一座座抗战人物雕像昭示着战争的惨烈;一桩桩抗战故事讲述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时林在参观时说,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英勇的东北抗联战士誓死不当亡国奴,百折不挠奋战在白山黑水间,谱写了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英雄篇章。东北抗联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占有重要位置,要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把今天的事业干好,在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东宁要塞遗址陈列馆内的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幕幕逼真的历史场景、一张张详实的图片资料,生动呈现了那段浴血奋战、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时林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革命文物收集、研究、保护和管理,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宣传英雄的浓厚氛围,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现代化新东宁不懈奋斗。
       随后,由市委书记时林领誓,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表达自己坚定的政治信念,深切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不能忘记的“初心”和必须牢记的“使命”。
       参观学习过程中,时林强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加强精神洗礼和思想淬炼,不断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要精心组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