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04-2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598



       4月21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党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时林、黄成文、黄书文、张洪蓬、王树军、王雪言、鞠晨、鲁光发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牡丹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及理论工作者,基层群众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牡丹江市委宣讲团成员、牡丹江师范学院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后李洪光,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党的百年非凡历史建设繁荣富强口岸城市》为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报告》生动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为全市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市委书记时林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在当前和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突出学深悟透,持续抓好专题学习。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暨“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紧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高质量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东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突出责任落实,持续抓好组织推进。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示范、带头宣讲、带头践行,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富有特色。市委宣讲团要深入各镇、各单位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各镇、相关单位要组建宣讲小分队,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全市各镇、各单位要以开展“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合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见实效。要突出学用结合,持续抓好成果转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照牡丹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我市将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文艺演出、主题展览、志愿服务、主题观影等“七个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提高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报告会结束后,李洪光教授还与我市党史工作者,市委宣讲团成员和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如何进一步传承好、挖掘好东宁的红色基因,讲好东宁红色故事,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七个一”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