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2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695



       4月20日,我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牡丹江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光发、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东宁国安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市政法委员会召开了委员述职会议,市委政法委及公检法司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光发进行现场点评。
       会议指出,要务实总结辨析,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过去的一年,政法系统各单位及有关部门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服务大局更加高质高效、维护稳定更加有力有为、社会治理更加精细精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特别是在政法工作领导有力、政法战线全员抗疫、政法系统主业提升、政法队伍升级晋位四个方面取得可喜成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法铁军的新担当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实施"六大战略",推动东宁政法工作谋新篇开新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牡丹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二届十次全会有关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深入推进政治安全提升、政法改革驱动、法治护航发展、安全风险防控、基层治理创优、教育整顿强基"六大战略",切实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宁、法治东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首战全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政法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按照省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和省委政法委、牡丹江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结合开展"学东莱、创一流、树典型、学英模"评选"东宁平安卫士"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奋力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