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百年·天天读: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推出“掌上阅读”系列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充分发挥市图书馆数字文化资源优势,组织推出了《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掌上阅读”专题版块,引领社会各界追寻红色记忆,回顾百年党史,激励民众爱国为国的情怀担当。


《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以“历史上的今天”为线索,每天推出一期,全景回顾建党百年历史。通过云端阅读等形式,展示丰富的历史文献,翔实记录党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栏目推出后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市文广旅局将图书馆作为社会宣传重要阵地,推出《百年辉煌》《党史上的今天》《奋斗新时代》《绘声绘色》《连艺访谈》等掌上阅读栏目,讲述红色经典故事,传承革命先辈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精神。同时,组织馆内开展了“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跟着总书记学党史”汇编展播等活动,集中汇编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新华社等权威网站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栏目中部分内容为读者发布,让红色基因在阅读中传承。

系列“掌上阅读”推广活动对引导广大读者铭记党的光辉历程、领会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党的奋斗精神、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