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
  • 发文日期:2021-04-26
  • 名称:关于印发2021年东宁市利民实事推进方案的通知
  • 文号:东政办发〔2021〕2号
  • 关键字:
关于印发2021年东宁市利民实事推进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各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直属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2021东宁市利民实事推进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责任单位认真抓好推进落实。

 

 

                        东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420

 

 

 

2021年东宁市利民实事推进方案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为继续办好一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确保2021年利民实事顺利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龙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及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标,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施政利民、从政亲民、察政问民的理念,集中力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遗余力兑现民生承诺,确保2021年利民实事全部按时限、高质量完成,真正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二、重点任务

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制定方案。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承办任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对推进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进行分析研判,预先做好攻坚准备。要结合调查研究进行科学谋划和工作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将承办任务逐件量化、具体化,确定推进节点和月度任务安排,做到任务、目标、责任、时限“四清”。

(二)拓宽筹资渠道,提供资金保障。各责任单位要积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通过向上争取、部门自筹或财政投入等方式落实资金,为办好利民实事提供资金保障。积极研究探索利民实事的多元化投入机制,突破思维与观念制约,重点研究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等方面资金投入的有效方式方法,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利民实事办理工作,全力破解规划、立项、审批等制约因素,以有力措施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确保利民实事全部按时完成。

扩大宣传报道,全力组织实施。由市政府办牵头,在全市主流媒体对2021年利民实事进行公示,向全市人民公布利民实事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促进民事民知。各责任单位要围绕所承办的实事,积极配合媒体宣传工作,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对承担的任务负总责,亲自组织力量全力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扫清各种瓶颈障碍,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利民实事办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一把手”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明确分管负责同志和责任人员,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全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强化督查督办。市政府办健全完善利民实事督办协调机制,建立工作台账,积极采取帮办、协办、会办等措施,深入实地和现场,加强调研和协调,有效破解制约瓶颈。利民实事进展情况实行月反馈制度,半年小结、全年总结。年末对利民实事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拖延利民实事进程的责任单位和有关责任人提请有权机关进行责任追究。同时,将利民实事承办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一级目标管理。

按时反馈情况。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向市政府办公室反馈情况,于430日前报送承办任务推进实施方案,每季度分别于6912月的25日前报送工作进展,提前完成的实事任务要即完即报联系人:张淼;联系电话:3622610;电子邮箱:dnxzfbyjs@163.com

 

附件2021年东宁市利民实事

  

 



附件

 

2021年东宁市利民实事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要指示精神,为继续办好一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利民实事,解决百姓关注、政府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市政府决定2021年度实施10件利民实事。

1完成西山体育公园建设。

责任领导:张秀月,牵头部门:市林草局

2完成33个老旧小区48栋楼房维修改造。

责任领导:王殿玉,牵头部门:市住建局

3、开展中华北路寒地果乡一条街风貌改造,打造13处街角和三角地带空间景观,造南宁街、规划路等5条街道。

责任领导:王殿玉,牵头部门:市住建局

4推进五花山水库城镇供水项目。

责任领导:张秀月,牵头部门:市水务局

5、开通东宁市、绥阳镇至绥芬河市城际公交。

责任领导:刘庆帅,牵头部门:市交通运输局

6推进幼教中心、幼教中心附属二园、三园项目建设,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上,力争第一中学河北校区一期工程、第二小学、第五小学投入使用。

责任领导:杨和,牵头部门:市教育局

7、推动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发热门诊、传染病区、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责任领导:杨和裕,牵头部门:市卫健局

8实施城乡低保“提标扩围”行动,2021年底前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保障标准,将支出型贫困家庭中的重病重残人员纳入低保范围。实施糖尿病、高血压“两病”购药费用报销政策。

责任领导:王树军,牵头部门:市民政局、市医保局

9运行“智慧社区”平台,路面井盖破损、水管爆裂、停电停水、路灯不亮等市民遇到的难事、杂事、纠纷,通过微信小程序向智慧社区平台反映,相关部门联动核查处置,实现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接诉即办”。

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市城乡工作局

10、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省级菜园革命示范村25个,使用生物质能源取暖的农户新增3000户以上,农村改厕1000户以上,年底前所有行政村达到清洁村庄标准,全市环境整治示范村达到30%

责任领导:张秀月,牵头部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