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行一届四次执委会议

日期:2021-04-2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859


       4月21日,市妇联举行一届四次执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洪蓬及市妇联第一届执委、需要替补的市妇联第一届执委候选人、各镇、城区妇联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卸免、替补东宁市妇联第一届执委的建议》;宣读了牡丹江市妇联《关于在全市广大妇女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宣读了东宁市妇联《关于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会上,市委副书记张洪蓬为获得牡丹江市妇联荣誉的部分集体和个人颁奖。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美珍同志代表市妇联第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张洪篷在讲话时说,妇女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扎实地做好引领妇女、服务妇女、联系妇女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确保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宁开好局、起好步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要聚焦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宁的主旋律,充分发挥好妇联组织职能优势。要在推动产业富民发展上有新举措,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上有新建树,在助力贸旅兴边上有新作为。要坚持有力有效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切实打造妇联组织“温暖娘家”。要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要持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妇联组织自身改革。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重视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妇女干部培养,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