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风采:交通路桥收费所党支部:当先锋打头阵 严把疫情防控关卡

日期:2021-04-2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89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路桥收费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顶风雨、冒严寒,以顽强的意志、坚决的行动、严谨的作风全天候坚守抗疫一线,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
       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立即做出疫情防控部署,组建我市省界路口东宁到晖春二检站、东宁到汪清黑营站、绥满高速万鹿沟、绥阳收费站四个交通防疫检查站,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万鹿沟交通防疫检查站面临着人员车辆最多、形势最复杂的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在交通运输局党组规划部署下,交通路桥收费所迅速响应,收费站党员干部主动牺牲假期,迅速奔赴岗位,与交警、特警、卫健等部门紧密合作,24小时不间断对进入我市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排查。扫龙江健康码、验码、登记、查验,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他们坚持凡车必查、凡人必验、去向必清、管控必明,并做好询问记录工作,严守我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检测点工作环境艰苦但他们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巨大的工作量没有使他们退缩,他们迎难而上,把东宁交通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交通路桥收费所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全市严峻的防控形势,交通路桥收费所克服人员紧张,还毅然肩负起公安小区和养路段小区的值守工作。冬季里寒风刺骨,面对小区艰苦的值守条件,交通路桥收费所党员干部秉持初心,值守在小区出入口,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