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公路口岸货检通道改造暨国门景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日期:2021-04-2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2187



       4月28日,我市举行公路口岸货检通道改造暨国门景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市领导时林、周振海、张洪蓬、许家利、鞠晨、刘庆帅、鲁光发、王殿玉、史晓丽、程震宇及中林集团中林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铁建第二十三局领导,海关、边检及市政府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公路口岸货检通道改造暨国门景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由中共东宁市委、东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林集团东宁中林林场有限公司、东宁市公路口岸服务中心承办。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东宁口岸,国门景区项目占地面积33454平方米,建设项目包括新建国门参观廊道建筑和湿地公园栈道、水榭、雕塑、界碑等界河湿地公园景观提升工程。
       中林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宁中林林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屈作新在启动仪式上说,国门景区项目采取“委托代建”和后期运营的方式进行,预计8月15日竣工验收。旨在积极支持地方政府“旅游兴边,旅游富民”战略发展规划,利用东宁市边境口岸旅游优势,带动地方全域旅游综合发展,也是中林林场公司开发运营旅游项目新的尝试。下一步,中林集团将依托在景区开发和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加快推进包括正在规划中的洞庭大峡谷风景区、东宁市三岔口朝鲜民俗特色村寨、绥芬河滩头鱼餐饮文化、要塞景区升级改造、绥阳黑木耳特色小镇、生态康养基地建设等相关产业项目,确保在“十四五”规划中形成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结合的东宁生态旅游产业集群,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央国有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共赢。
       市长周振海在启动仪式上说,口岸货检通道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既是改善国门形象、提升通关能力效率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贯彻落实“一切围着旅发大会转、一切盯着旅发大会干”要求的文旅项目。从谋划到开工仅四个月时间,是近年来我市招商引资、落地开工最快的项目,为我市与中林集团“央地共建”战略合作实现了新突破、蹚出了新路子。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中林集团在牡丹江地区已经落地建成多个实体项目,拥有优秀的运营团队和带头人。希望双方在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切实加强合作,担当作为,严格防疫,共同将国门景区建设好、维护好、运营好,打造央地合作“东宁模式”的新典范。全市所有部门、全体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尊商、敬商、亲商、爱商的发展意识,站在高位,服务大局,从保障项目早日竣工的目标和角度出发,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并以此次项目启动仪式为契机,迅速掀起招大商、大招商,上大项目、大上项目的浓厚氛围,并取得扎实成效。
       启动仪式开始前,我市文艺爱好者还表演了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男女声二重唱、朝鲜族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展现了广大市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