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429185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29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清明烈士纪念碑扫墓
又到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普及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百年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奋发干事创业。清明节来临之际,社区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献英灵。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凝重的气氛中,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仰的心情,整装列队,肃立在刻写着“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以此悼念英灵,寄托哀思。同时,由本次大党委轮值主席——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和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并进一步坚定了信念,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同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先进本色。
 
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要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确保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社区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