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专栏: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记滨河热电公司电气车间

日期:2021-04-3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231



       东宁滨河热电公司电气车间负责企业发电机组维护、监控和电气系统保护等项工作。一直以来,车间以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安全生产管理为切入点,以人员培训为主抓手,不断强化车间基础管理工作,有效保证了发供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今天的节目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滨河热电公司电气车间。
       走进滨河热电公司电气车间主盘控制室,我们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有条不紊的工作秩序,严肃认真的工作状态。工作中,电气车间不断加强设备的日常巡检、维护工作,细化责任分工,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全厂409台低压电动机,35台高压电动机和6台发电机,均实现了“一台设备、两个主人”的管理要求。电气车间还参与了公司升压站改造项目的具体工作,保证了升压站内2号、3号主变压器等主要设备的平稳运行。
       结合工作实际,电气车间深入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培训既有理论讲解,也有实际操作,使车间全体人员业务素质有了较大提升。电气车间还注重强化团队建设和管理,加强成员之间沟通,在专业技能上比学赶超,在生活工作中团结友爱,在制度落实上人人负责,在安全生产上处处严格要求,使电气车间成为一个能打硬仗、团结奋进的优秀集体。
       多年来,电气车间全体职工发扬“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工作精神,大胆创新,积极进取,车间工作成绩斐然,连续多年获得“先进集体”称号,车间人员先后多次获得“岗位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