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4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4-3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916



       4月30日,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45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副市长王殿玉、张秀月,市领导史晓丽、杨和裕参加会议,六镇、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及省安委办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通报情况,听取了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了省防指办关于落实好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通知及牡防指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听取了牡丹江市边境火紧急会议精神及东宁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全市权责清单集中调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听取了2021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专题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1—4月招商引资情况汇报,通报了市政府招商小组外出招商考察情况,听取了国门景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智慧社区平台百姓诉求、政务服务模块多部门联动上线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社区党委(党总支)、工作站工作规则和工作职责汇报;听取了拟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落实落靠安全生产责任;要把安全生产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督查检查,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处置,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警惕,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慎终如始、持之以恒的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共同把握好疫情防控总体节奏,全盘、全链条研究落实好防疫工作要求,避免惯性思维。要加强入境人员的健康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东宁口岸要继续坚持闭环管理,做到“人物同防”绝不放松,落实“九早”要求,发挥哨点作用,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要不断强化野外火源管理,进一步排查火险隐患、严惩野外弄火行为,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要不断增强紧急应对能力,制定边境火防控和扑救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一旦出现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指出,集中调整权责清单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任务,是一个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要及时公开调整后的权责清单,各部门按照清单内容梳理好权责事项,促进规范履职和依法行政,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抢抓工期,争取税源,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加大调度,分解量化任务,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完成指标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项目谋划、对接招商洽谈、跟踪服务和督办检查,通过以商招商等方式,营造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要定期听取招商汇报,总结经验、分享心得,精细化做好专班招商、专业化招商的前期准备工作,提高招商水平。要靠大联强,精准发力,紧跟、盯住招商项目不放松,及时汇报工作进度,定期专题推进。
       会议指出,要加强与中林集团的合作,各部门要抢前抓早,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防疫管理要求,实施闭环管理,确保安全施工。
       会议要求,要完善和运行智慧社区平台百姓诉求和政务服务两个重要模块,努力实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通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数据开放共享,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社区党委(党总支)、工作站的工作规则和工作职责要体现党对基层组织和社会治理的绝对领导,要建立社区党委领导,工作站执行的工作机制,将社区打造成集管理与服务一体化的综合阵地。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保证课后服务质量,优先保障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学生等服务对象。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条例》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