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风采》专栏: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刘同君

日期:2021-05-0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918

 
       他拥有企业家和基层干部的双重角色,作为企业家,他具有开阔的视野和坚韧的品质;作为基层干部,他的直率和质朴总是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赢得别人的好感。他就是大肚川镇老城沟村党支部副书记、东宁君诚公路养护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同君。
       刘同君是大肚川镇老城沟村农民,由于家庭困难,没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他深知,只有自己先富起来,闯出一点名堂,才能带动全村致富。多年的打拼使他认识到,要想富,先修路,只有做好村里的基础工程,才能提升农村形象,打通农村致富之路。为此,他贷款购置了大型挖掘器械,为20多名工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兴修水利,架桥筑路,使整个村屯旧貌换新颜,也带动了当地求学、就医、娱乐、休闲及健身配套设施的兴起和完善,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企业家的洞察力,用他良好的信誉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争取到了政策、项目,为老城沟村修建了1.5公里沥青路;并争取资金,修建了村东头大桥,2020年他积极争取到了投资20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项目,为老城沟村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为农民的儿子,刘同君虽然事业小有成就,但他并未止步于此,他常说:“成功只代表过去”。他靠自己的勤劳与刻苦书写着感恩人生。他将开拓一片更大的事业天地,带领家乡人民共同致富,共同开创家乡的美好明天。